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

发布时间:2023-12-25 11:10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志强在市环委会2023年第四次会议暨全市空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

12月24日下午,淮南市召开市环委会2023年第四次会议暨全市空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文革、孙良鸿、文见宝、陆晞、晁友福、程俊华和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市突出环境问题警示片,通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张志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强化自觉抓、依法抓、对标抓、合力抓、系统抓生态环境治理,扎实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

张志强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空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强化系统治污、精准治污、合力治污,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更硬举措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持压实责任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形成整改闭环管理机制,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以更强信心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加快建设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城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五经普”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 周 玲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