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耕大讲堂——加强双碳引领,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5 08:49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任泽锋张志强蔡宜骅出席 康艳兵作专题报告

12月14日下午,“舜耕大讲堂——加强双碳引领,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四大班子成员,市厅级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康艳兵应邀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主持会议。

举行此次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我市绿色低碳发展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市干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上,康艳兵从如何科学认识双碳战略、双碳战略将对未来能源转型与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什么影响、如何科学推动落实双碳战略、新形势下安徽省和淮南市如何加快推动节能降碳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运用翔实的数据和大量的案例,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宽阔、逻辑严谨,既有理论上的前沿阐述,也有实践上的提炼升华,对我市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马文革在报告会上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淮同城化机遇,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的同时,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从源头上发力,推动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新形势下走好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确保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生根。

市直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点用能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

记者 李东华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