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23-12-25 08:52信息来源:淮南日报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志强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指出

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2月2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防范应对冬季灾害性天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孙良鸿、张劲松、陆晞、晁友福和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县区园区关于根治欠薪工作和冬季灾害性天气预测及应急准备工作汇报,对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张志强指出,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是必须扛牢扛稳的政治责任,是事关群众利益的重要工作。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依法依规、高效有序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强化源头治理,聚焦政府性投资项目、政府购买服务类项目、房地产等社会投资项目、生产经营性企业等重点领域分类施策、集中攻坚,依法严厉惩处恶意欠薪行为,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志强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的要求,全力做好冬季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和相关物资储备,不断提升水、电、气等应急保障水平,落实包保责任,全面做好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和应对,最大程度减小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周 玲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