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1-11-10 16:4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在帮扶困难灵活就业人员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一是进一步规范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和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发放,对参保信息等申报材料从内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获取。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

三是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服务行动,按规定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灵活就业人员实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2.我市在多渠道支持灵活就业方面有哪些特色做法?

一是引导劳务市场和零工市场建设,“对运营管理规范、成效突出的劳务市场或零工市场,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30万元一次性补助”。

二是开展创业带动就业,对入驻我市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的企业,按照规定给予一定的水电费等补贴。

三是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设和运营“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根据收集发布的就业岗位数量、帮助重点群体就业人数等,通过购买服务方式给予支持。

四是加强困难灵活就业人员的帮扶,按规定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灵活就业人员实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对灵活就业并缴纳城镇职工养老和医疗保险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3.如何通过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促进灵活就业?

一是依托各类招聘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活动,开展常态宣传;利用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平台发放政策宣传短信;通过淮南人社公众号、政府官方网站等平台进行政策宣传。

二是结合“智慧就业”系统上线运行,全面梳理业务办理流程,开展人员业务培训,提升经办效能。

三是以“政策宣传落实全过程、公共就业服务全方位、重点群体托底全覆盖”为目标,市县区联动,组织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