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关于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1-11-13 08:32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问:目前我市水上搜救基地建设情况?

答: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目前在我市田家庵海事趸船下游设置了水上搜救基地,新建一艘搜救工作趸船,已投入使用,配备了淮海救助101海巡艇,同时与凤台蓝天救援队、淮南蓝天救援队、曙光救援队分别建立联系合作机制,应对水上突发事件和应急救援工作。

问:如果遇到水上安全事故怎么办?

答:如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果遇到突发水上交通事故,请在第一时间内立即被打市海事管理服务中心报警电话:12395。市海事管理服务中心会安排属地海事处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问:水上搜救队伍由哪些人组成?

答:一是鼓励引导社会搜救队伍和志愿者队伍有序发展。目前我市已有的凤台蓝天救援队、淮南蓝天救援队、曙光救援队,在水上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二是建立以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农业农村、公安、水利等部门组成的水上搜救队伍,同时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