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中安在线:淮南市强化水利项目建设打造“幸福淮河”

发布时间:2022-02-21 16:07信息来源:中安在线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我市持续加大水利项目谋划和建设进度,全力打造“幸福淮河”,近两年已完成水利建设投入55.56亿元,水利项目建设大大提高了我市防御洪涝灾害能力,成功抵御了2020年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治理工作获得了省政府表彰激励。
  据悉,我市不断强化水利项目支撑,《淮南市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列入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的有3个、省级项目库26个,淮河干流峡山口至涡河口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在我市境内估算投资100亿元,目前可研报告已通过水利部水规总院审查。开工建设了概算60.6亿元的淮河干流正阳关至峡山口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已完成投资40.2亿元。我市还加大淮河岸线淮南段保护力度,实施了淮河岸线(广场北路~学院北路段)生态廊道示范段工程项目,完成长约370米、宽约60米生态廊道建设。总投资约3600万元的淮河岸线环境综合整治(淮南主城区段)工程也已开工建设。(记者苏强)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