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中安在线:淮南市实施智慧学校民生工程打造优质课堂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16 16:11信息来源:中安在线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年来,淮南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民生工作部署,持续实施智慧学校建设民生工程项目,着力打造优质课堂教育。

  建设智慧学校。淮南市制定《淮南市智慧学校建设实施规划(2019—2022年)》,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常务副市长和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的淮南市智慧学校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累计投资3.4亿元,全市580余所中小学全面建成现行标准下的智慧学校,为各校共配备了2626套智慧课堂系统,并对淮南市智慧教育云平台资源进行了升级。

  加强培训应用。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培训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400余场次的智慧课堂应用培训活动,培训教师达12万人次,提高教师利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课堂教学的能力。截至目前,各校均能按照每周3个学科、6节课的标准开课,2022年春季学期以来,全市智慧课堂已开课3510节。

  创新教学模式。组织开展智慧课堂教学评选、智慧课堂观摩等活动,有效促进广大教师探索智慧课堂教学新模式的积极性。目前,全市遴选智慧课堂典型案例104例、教研论文286篇、教学视频221件。(刘斌 记者赵中坤)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