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8 08:21信息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国资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为什么要发展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数字经济发展速度快、辐射范围广、影响程度深,正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深刻变革,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自人类社会进入信息时代以来,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衍生出数字经济。与农耕时代的农业经济,以及工业时代的工业经济大有不同,数字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新的动能,新的业态,其引发了社会和经济的整体性深刻变革。

2、如何实现规模化数字化转型?

推动中小企业“上云用平台”。积极引进国内知名云服务商,为中小企业打造工业互联网升级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中国移动长三角(淮南)数据中心等云资源优势,加快推动企业设备联网上云,持续推进“淮企登云”提质扩面。支持经开区、高新区、新桥产业园区、煤化工园区等制造资源集聚程度高、产业转型需求迫切的区域建设创新型智慧园区,打造区域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区域内中小企业上云用平台,实现“规模化”数字化转型。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