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8 10:1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月7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关于淮南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淮南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关于设立市十六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及《表决办法》草案,推选了监票人、总监票人。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对2020年工作的安排切实可行,是一个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重点产业培育成效显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落地见效,发展难题有力破解,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报告用“十个聚焦”明晰了2020年重点工作思路,任务安排指向明确,项目推进精准到位,对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可操作性,极大调动了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自身作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本网人大报道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