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9 10:1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月8日下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平安淮南建设;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保障淮南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健全执行长效机制,持续强化执行攻坚;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强化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以优异成绩回馈了人民期待。代表们希望全市法院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审议《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2019年,我市检察机关强化检察机关政治属性,确保正确发展方向;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护航经济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检察为民实事;增强检察监督实效,维护司法公正公信;充分履行新增职能,激发检察发展活力;夯实发展基层基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代表们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要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均衡发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审议中,代表们还酝酿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了各项决议草案。

本网人大报道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