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继续开展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01-09 10: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月8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在各组讨论点,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发展活力加速释放,经济效益稳步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客观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2019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忠实履行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通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市法院有力服务了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以实干担当践行了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回馈了人民期待。

在讨论《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表示,全市检察机关积极适应形势发展、转变监督理念、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履职短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强化政治属性,确保正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检察为民实事;增强检察监督实效,维护司法公正公信;充分履行新增职能,激发检察发展活力;夯实发展基层基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谱写了新的发展篇章。

讨论中,委员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维护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委员们纷纷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将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履职质量上有新提升,在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锐意创新,砥砺奋进,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而努力奋斗。

本网政协报道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