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阶段展现新担当 推进谢家集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7 10: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人大代表邵兵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谋划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科学具体、催人奋进,对推进谢家集区高质量发展、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之际,市人大代表、谢家集区委书记邵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邵兵表示,下一步,谢家集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大力培育壮大现代特色农业,将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农副产品物流园“三大园区”打造成产业发展主阵地,聚焦现代商贸、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领域,推动现代服务业向高品质升级。狠抓项目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自贸区等重大战略机遇,主动承接沪苏浙产业转移,聚焦装备制造等领域进行补链、延链招商,破解要素制约,保障石墨烯超级电池、新型安全节能玻璃等项目落地。聚力农业农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耕地保护,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时,谢家集区将坚持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聚焦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以及“23+N”突出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保障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等生态修复项目加快实施。坚持人民至上,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加强对失地群众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扶持民办学校加快发展,推动教育优质均衡,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深化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好巡视巡察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崇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