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发展理念建设滨湖新城

发布时间:2021-01-08 11: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人大代表胡林娜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记者专访了市人大代表、毛集实验区工委书记胡林娜。

胡林娜告诉记者,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毛集实验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区工委管委面对疫情汛情大战大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六个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胡林娜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局即攻坚,起步即冲刺。毛集实验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淮河之畔一流小城市”的发展定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奋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胡林娜表示,2021年要重点做到“六个突出”。突出转型升级,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加快推进战新产业、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着力培育现代服务业;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努力让产业强起来、乡村美起来、百姓富起来。突出功能完善,全面提升景区、城区、园区品质内涵,积极创建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5A景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积极打造智慧城市,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产业园。突出绿色发展,建设蓝天碧水绿地美丽毛集,推深做实林长制和河(湖)长制,打赢焦岗湖禁捕退捕攻坚战;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发展生态特色农业。突出协作共赢,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参与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建设,着力打造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突出安全发展,全力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项目安置工程建设进度。突出党建引领,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淮河之畔一流小城市。

通讯员 徐瑞成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