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专访|转型升级再谋篇 推动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6 11:5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人大代表汤洁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八公山区委书记汤洁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八公山区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实干担当,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3.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1%,空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汤洁告诉记者:“今年八公山区将在以下几个方面集中发力:对标会议精神,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再谋篇。农业上,加快环景区休闲农业风光带和滨淮生态农业经济带建设,着力推动‘文农旅康’融合发展。工业上,持续扶持壮大新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主导产业,强化‘腾笼换鸟’,持续提升亩均效益。服务业上,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基地、生态修复综合治理等‘文旅+’项目尽快开工,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相促相长。对标会议精神,在扩大‘双招双引’成效上再突破。抓好‘双招双引’一把手工程,坚持区级负责同志‘挂帅’、区直单位统分结合的全员招商机制。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工作围着项目干,目前梳理了在谈和谋划项目49个,总投资181亿元,预计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严格执行‘四督四保’工作机制,区级负责同志包保推进83个重点项目,做到顶格包保、顶格协调、顶格推进,进行全周期跟踪和全流程服务。对照会议精神,在践行为民初心上再出发。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强化民生福祉,加强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兜牢困难群众生活底线。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完善城区基础设施,推进网格化管理,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焦会议精神,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上再提升。牢固树立‘无功便是过’的鲜明导向,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工作机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广大干部把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本领强起来、作风实起来,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

记者 张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