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专访|加强异地商会建设 助推淮南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3 12: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政协委员李士辉

“去年12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明确上海市闵行区结对合作帮扶淮南市。市政协于去年12月11日在上海淮南商会成立了住沪委员工作室。我们住沪委员工作室的政协委员、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的企业家和在沪工作的淮南籍老乡们对闵淮结对合作帮扶充满期待。”市政协委员、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副会长李士辉告诉记者,他在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大会上作了题为《抢抓闵淮结对合作帮扶机遇 助推淮南高质量发展》发言,并提交了《关于加强异地商会建设》的提案。

在李士辉看来,质量是提案的生命,唯有“精耕细作”才能让提案开花结果。承载着政协委员和商会副会长的双重身份,他在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平常日子里,一边发挥企业家的职业优势,收集商会和住沪工作的淮南籍老乡的合理诉求,一边用心用情撰写提案,通过政协平台表达诉求、传递声音。

“据不完全统计,淮南现有29家异地商会,规模较大如浙江淮南商会、福建淮南商会、温州商会、上海淮南商会等,会员企业300—400家,规模较小的商会也有近百家会员企业,由每个商会平均200家会员企业推算,异地淮南商会会员企业数则可达一万多家,平台企业资源二十万家。”李士辉告诉记者,通过前期多次调研研究,他认为异地商会在推助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士辉在深入分析思考后提出,异地商会未来将是集资源整合+业务合作+产业投资+文化品牌+情系“两地”的五位一体的模式。他建议淮南出台政策,进一步把异地商会工作规范起来,建立平台把商会资源聚起来,组织活动把感情联起来,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助推淮南转型高质量发展。

“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不只在开会这几天。我将以政协委员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团结在上海市安徽淮南商会的企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业创新、回报家乡”。李士辉表示。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