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专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加强淮台深度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24 10: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政协委员王健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的召开,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台联界别政协委员,我将发挥无党派的优势,结合自身工作,积极献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记者专访了市政协委员王健。

王健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政策引导、思想引导、行动引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真诚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祖国统一,和谐共荣,是两岸人们的共同心愿。”王健说:“作为一名台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学习党的有关政策,深入社区、深入台资企业,关心台胞台属,了解他们的需求、诉求,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做好争取港澳台地区和海外侨胞民心的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绵薄之力。”

王健告诉记者,他在高校工作,主要从事地域书法文化、书法审美、书法技法的研究及书法创作。书法艺术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坚实基础,也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所系,他参与《安徽书法史》《淮河(淮南)文化十五讲》等图书编撰以及主持《淮南书法史》等课题,他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淮南文化相关的研究成果,充分挖掘淮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开展两岸书法交流活动,从文化的角度,增强两岸同胞文化的认同感,借助于书法艺术,讲好淮南故事、传播淮南声音、弘扬淮南文化。

王健最后说:“我一定以自己的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担当与责任,在本职岗位上贡献力量,在政协委员的岗位上尽心尽力,认真参加政协新委员学习培训、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为淮南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力量。”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