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专访|忠诚履职尽责 服务职教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5 12:4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政协委员陈林

“我既是‘老兵’,也是‘新兵’。”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记者专访了市政协委员、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陈林。他告诉记者,说自己是一名“老兵”,因为他是田家庵区九届政协常委,几年来积极参政议政,有20多篇提案得到办复,较好地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有幸当选十六届市政协委员,自己又是一名“新兵”,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政府工作报告》很接地气,科学描绘了我市未来的发展蓝图,努力走出一条资源转型城市的发展新路,让我们既感受到了淮南的发展脉动,又体会到了民生温暖,让我们对淮南的未来有了信心和决心。”陈林表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教师,自己将把本职工作与政协关注点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履职尽责、议政建言,从淮南作为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时代背景出发,更好地服务好职业教育发展,服务好淮南转型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陈林说,近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大力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优化发展环境,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提高内涵质量。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尤其是高职教育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教育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不少短板不足,影响了淮南转型发展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为此,他执笔了九三学社淮南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在淮南市构建政、校、园全面战略合作框架的建议》,提出要积极改善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条件,鼓励聘请有经验有能力的技术工人兼职任教;缩小高职院校毕业生与名校毕业生的就业差距,确保同等待遇;在政策制定上,要对校企合作等进行必要的法律支撑等建议。

陈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严格用委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持续关注社会热点、百姓民生问题等,尤其关注我市职业教育阶段人才的培养需求,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助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为淮南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实用型技术人才。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