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看两会|3358亿元项目投资蓄积高质量发展澎湃动能

发布时间:2022-01-25 12: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投资为要。四年来,我市项目建设气贯长虹,累计完成投资3358亿元,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动能。

中安煤化一体化、嘉玺新材料等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商合杭高铁淮南段及站点、淮上淮河大桥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用,吾悦广场、万达广场等城市综合体投入运营,引江济淮淮南段、淮干正峡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云谷大数据等项目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后劲越来越强。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希望。新的一年,我市将继续充分发挥项目投资的支撑作用,紧盯国家和省战略导向,开展重点项目谋划编制百日会战,建立项目前期、融资、土地、建设四张清单,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健全管行业必须管投资权责匹配机制,做细淮干峡涡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合新六城际铁路寿县段等项目前期,开工三峡能源15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引江济淮二期等110个亿元以上省重点项目,续建淮干正峡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绿色智造产业园等230个亿元以上省重点项目,建成引江济淮一期、达因汽车空调压缩机生产等50个亿元以上省重点项目。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