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2: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忠诚尽职 奋勇争先 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任泽锋讲话 张孝成汪谦慎出席 蔡宜骅主持

选举蔡宜骅为市政协主席 选举董众兵万继军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周方勤张天舒为副主席

选举颜冬松为秘书长 通过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报告


1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上午9时,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由蔡宜骅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78人,实到372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委员们投票选举政协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蔡宜骅当选为市政协主席。董众兵、万继军、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周方勤、张天舒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颜冬松当选为市政协秘书长。王顺等64人当选为市政协常务委员(名单另发)。

上午10时30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举行闭幕会。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万继军、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周方勤、张天舒,秘书长颜冬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欧冬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祖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党政军领导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文见宝、宋立敏、杨进、魏筱春;许承通;刘涛、李国利、赵期中、朱平、沈斌;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曙光;市十五届政协副主席孟祥瑞、方严。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任泽锋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共淮南市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任泽锋说,市政协十六届一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胸怀全局的站位、奋斗有我的担当、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任泽锋指出,过去四年,是淮南充满艰辛、极不平凡的四年,是爬坡过坎、不懈追赶的四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创新履职形式,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事业出新出彩,为淮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任泽锋强调,未来五年,是淮南在新的起点上扬长补短、晋级进位,奋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的关键时期,拥有多重叠加的政策红利、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重振雄风的迫切愿望,前景可期、大有作为。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积极投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火热实践,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各方面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要做到心中有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全面贯彻党的主张,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做到协商有方,服务大局勇担当,聚焦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握重点建真言,主动作为谋发展,强化监督促落实,当好积极参与者、躬身实践者、全力推动者;要做到肩上有责,为民服务显情怀,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听民意、察民情,惠民生、暖民心,解民惑、排民忧,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行惠民之举,在促进共同富裕中贡献更大力量。要做到团结有效,凝心聚力增共识,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做好凝聚共识,全面传播共识,广泛汇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转化为发展实效。

任泽锋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定期听取政协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营造良好环境,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谋划部署,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让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平台、工作有作为。

任泽锋最后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继续奋斗,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加快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十六届委员会主席蔡宜骅致闭幕词。蔡宜骅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拉升标杆、开拓进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蔡宜骅强调,各级政协要恪守初心使命,坚定政治方向,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具体行动,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谋思路、开言路、找出路,坚决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之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独特作用,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鼓舞士气的工作,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减阻力、增动力、聚合力。要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协同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助推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在淮南落地生根,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守正创新,锻造过硬本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同心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何婷婷

图:1月25日,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陈海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