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词

发布时间:2022-01-26 12:0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蔡宜骅
(2022年1月25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即将胜利闭幕。

刚才,任泽锋书记代表市委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十五届市政协的工作,对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同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成员一道勠力同心、扎实工作,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全体委员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未来五年,是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拉升标杆、开拓进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恪守初心使命,坚定政治方向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初心所在,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通过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具体行动,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壮美蓝图。全面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也是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谋思路、开言路、找出路。坚决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始终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三、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之力

当前,淮南正处在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关键阶段,更需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我们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独特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鼓舞士气的工作,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减阻力、增动力、聚合力。

四、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

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系“万家灯火”,走近“寻常百姓”,协同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助推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在淮南落地生根,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五、坚持守正创新,锻造过硬本领

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拒绝蜻蜓点水式的调研,力戒讲大话、唱高调式的建言,力戒做没有错也没有用的文章,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政协委员这一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交好委员作业,书写政协履职的精彩华章。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征程已经开启,新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淮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同心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