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10:3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乘势而上 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张孝成徐礼国出席会议

6月2日上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清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副市长邬平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听取了市扶贫办关于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的汇报。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总结成绩,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推动有效衔接。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尽锐出战、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脱贫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任泽锋强调,要把准工作重点,以更加精准的务实举措推动有效衔接。要在防止返贫致贫上下功夫,加强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拿出针对性帮扶措施,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在推进有效衔接上下功夫,逐项分类优化调整财政投入、金融服务、土地支持、人才智力等方面政策;在推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四带一自”产业帮扶机制,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任泽锋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有效衔接。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市直有关部门和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具体细则,建立乡村振兴联系点制度。要强化督查考核,健全完善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匹配的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加大跟踪问效力度。要抓好宣传引导,深入挖掘此次推荐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学习,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而努力奋斗。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