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培训贯彻的有关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14 17:06 点击数:
【字体: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培训贯彻工作的通知》(〔2019〕9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落实《条例》宣传贯彻,为全面推进城管执法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提高认识 周密安排

开展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培训贯彻工作对于进一步深化城管执法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具有重要作用,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人民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更加知情、理解、参与、监督。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了该项工作由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牵头负责,相关责任科室各负其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淮南市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明确集中宣传重点和贯彻落实各阶段的任务。

二、分解任务 认真实施

围绕本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特点,我局组织涉及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单位科室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宣传,领会“条例”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宣传我局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和加强政务信息服务的基本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宣传局属各单位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典型经验。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公开。编制和进一步完善我局系统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相关制度、年报及目录,并及时更新门户网站内容(见附件1)。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的例行季度培训和第三方反馈问题的整改。

三、强化举措 务求实效

按照市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我局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广泛宣传,力求做到城管系统信息和公开人人皆知。在政务信息公开宣传活动中,结合《淮南市城管执法条例》(省人大通过,5月1日正式实施)的宣传贯彻,以开展信息公开、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审批行为、方便群众办事为重点,积极开展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认真做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学习。市局机关专门在6月3日周一局务扩大会议和6月14日周五职工政治学习例会上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牵头部门的汇报,提出了工作要求和部署安排。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深入了解和熟悉政务信息公开的政策和措施,积极自觉地参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6月14日在局门户网站上登载了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见附件2)。印制了《条例》单页百余份,局机关人员人手一册。

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结合本次市级机构改革确定的市本级城管部门工作职责,组织完成权责清单重新编制,修订了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对局政务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监督方式和程序等(见附件3)。提高了权力运行过程的透明度,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将按照上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措施,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深度广度,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为进一步打造为民利民便民城管执法队伍提供有力保证。


附件:1.局网站公布我局系统政务信息公开

指南、相关制度、年报及目录截图

局网站登载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截图

局政务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时限、依申请

公开的办理、监督方式和程序截图



2019年6月14日

附件1

局网站公布我局系统政务信息公开指南、

相关制度、年报及目录截图

市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市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定

市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附件2

局网站登载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截图



附件3

局政务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时限、

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监督方式和程序截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