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培训贯彻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18 17:12 点击数:
【字体: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已于5月15日起施行。连日来, 我 局 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解读和普法活动,按照新《条例》规定调整相关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运转。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 引领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体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确保新《条例》实施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过渡、有序衔接,切实增强我局干部职工的公开意识和公开能力,努力营造贯彻新《条例》的良好氛围。

二 、积极部署,扎实开展宣传工作

     1、结合 市公管局政治业务学习暨“一月一法”学习会 , 召开专题宣传贯彻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条例》,提高干部 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和要求 。


    2、充分利用单位QQ微信工作群,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熟知新《条例》内容,并利用群发宣传短信的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展开宣传。

     3、充分利用各方主体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进行业务办理的特性,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一楼大厅显示屏设置新条例宣传标语,使群众了解到了新条例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为新条例的实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4、通过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具体内容在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对《条例》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解读,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


       下一步,市公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局属各科室、交易中心各部门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全局干部职工基础上,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9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