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场监管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培训贯彻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14 17:36 点击数:
【字体:

     自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2019年4月3日修订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新《条例》的宣传培训贯彻相关工作,要求相关科室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业务培训,修订配套措施,务必将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

     新《条例》正式实施之前,我局网站政务公开平台发布了转载自权威部门的新旧《条例》全文对比及修订条款详细的政策解读,供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广大网民自行学习和了解。

     新《条例》正式实施之后,依据新《条例》及时更新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等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监督等相关配套措施。并继续认真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确保主动公开信息频率和质量,对依申请公开信息及时办理、回复,做好留档工作。

    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制作、转载了新《条例》全文、新《条例》修订内容解读等宣传幻灯片,利用工作日在单位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

    举办了新《条例》宣传贯彻专题培训会,培训会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新《条例》的特色亮点等内容展开,着重详细解读了新旧条例修订条款变化,明确了今后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确保新《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