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关于学习贯彻新《条例》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7 00:02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市政府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新修版)已于今年5月15日正式实施,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市统计局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简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培训贯彻工作的通知》(〔2016〕9号)文件要求,6月10日在全局集体学习会上,分管领导杨正兵全文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6月12日召开的局务会,再次集中学习了新修订条例,廖继光局长就贯彻落实进行要求强调。

二是加强宣传,把握要义。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带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对新修订主要方面梳理讨论,做到准确把握、认真执行。在淮南统计信息网和政务公开专栏上挂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司法部负责人就新修订条例答记者问等,尽量做到应知尽知,专业人员应熟尽熟。

三是立即行动,拾遗补缺。针对1-4月份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及5月份政务公开测评情况,结合贯彻落实新条例精神,坚持全局一盘棋,分管领导协调调度,参与科室积极跟进,对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抓紧拾遗补缺,尽量标准规范。

四是安排培训,提升能力。

积极派员参加上级安排的新条例学习培训,主动订阅学习材料,做到用心学、系统学、抓好政务公开工作骨干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遇到困难、困惑请示请教市政府公开办争取支持指导。做到学以致用、做到结合实际、做到依法依规。

 

2019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