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培训贯彻工作的汇报

发布时间:2019-06-19 00:10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市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15日正式实施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我国政务公开的基本法规,对于政务公开工作赶上法制化轨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现将贯彻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社会氛围

一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局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新《条例》全文、修订要点、新变化及相关政策解读;二是充分利用局一楼大厅LED屏幕,宣传新《条例》,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习《条例》、了解《条例》和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

网站宣传

1

 

 

局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3.    

 

  政务微信

 


 

 

 


政务微信



 

5.


 大厅LED屏幕

 

 

 

二、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执行《条例》能力

5月17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会议上学习了新的《条例》,总结年1-4月政务公开开展情况并梳理解决出现的问题。

5月27日上午,市局政务公开负责任人和经办人参加全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业务培训会,重点学习了新老《条例》的区别和依申请公开的新要求等。

 

 

 

 局党组会议纪要

 

 

 


 

三、加大考核监督,完善公开目录

按照新《条例》要求,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栏目进行了梳理,拟定了新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指南”等。

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等方面制度的建立健全,确保实施《条例》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为新《条例》的顺利实施打好基础。

 

2019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