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公安局圆满完成黑恶目标逃犯"清零"任务

发布时间:2020-06-10 09:59 点击数:
【字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开展以来,淮南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以"逃犯清零"行动为抓手,全力打赢追逃科技战、数据战,集全警之力、全警之手段,推动"逃犯清零"工作取得实效。截止65日凌晨,全市12"逃犯清零"行动目标逃犯已全部落网。

201911月,全国扫黑办启动涉黑涉恶逃犯"百日追逃攻坚行动",淮南市共有12名目标逃犯。经全力追捕,有6名逃犯先后到案,包括全省唯一的公安部A级涉黑逃犯孙某。"六清"行动启动后,全市6名尚未到案的"百日追逃攻坚行动"目标逃犯需开展追捕,占全省目标逃犯"清零"行动总数的12.5%,任务总量仅次于芜湖,为全省第二。且这6名尚未抓捕的目标逃犯均为涉黑逃犯,逃犯"质量"较高、抓捕难度大。市局将"逃犯清零"行动作为必须完成的任务来抓,以"清到底、清干净"的决心,做到全警参与、优势互补、合力攻坚、一追到底,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网之鱼,从快从速对这6名逃犯开展追捕工作。

20183月,淮南市公安局对蔡某等人涉黑团伙组织抓捕,团伙成员李某侥幸漏网潜逃,后被依法按涉嫌敲诈勒索罪上网追逃。该李反侦察意识较强,追逃工作收效甚微,为加大追捕力度,精准靶向发力,针对李某成立以市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刑警支队等多警种为成员的高规格抓捕领导小组,追逃专班与上网单位田家庵公安分局实行专班捆绑作业,每天一调度、每周一总结,最大限度发力追逃。经大量艰苦工作,李某疑似轨迹浮出水面,追逃专班立即前往抓捕。为防止打草惊蛇,所有参战民警连夜蹲守潜伏在八公山区一养老院周边。202065日凌晨,在蹲守近10个小时后,抓捕民警一拥而上,将正在酣睡的李某成功抓获。

随着李某的被捕落网,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逃犯清零"行动目标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