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力推动涉黑涉恶线索查深查透

发布时间:2020-10-23 10:50 点击数:来源:淮南政法
【字体:

我市始终将线索核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盯黑恶线索查深查透,细化措施,强力攻坚,全面推动线索核查工作。目前,全市收到的3582条线索已查结3422条,查结率95.5%,核查成效位居全省前列。

 

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先后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调度会,研究部署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采取一周一通报、十天一调度的方式,层层压紧压实核查责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反复举报的和上级交办的重大疑难线索,市委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自督办、强力推动涉黑涉恶线索查深查透。

 

全面起底,分类通报。摸清全市涉黑涉恶线索总数,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中央督导组转办督办、全国12337平台下发、省委督导组转办、市扫黑办转办、“第二战场”检举揭发、成员单位摸排移交等9大类,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9类线索,按照线索查结率、查实率对县区进行统计排名,形成《全市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情况一览表》,线索核查进展脉络清晰,有力提高了线索调度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精心评查,提升质效。为进一步提升线索核查质效,市扫黑办牵头,组建了涉黑涉恶线索研判评查组,对疑难复杂线索先期研判后精准交办,对重点关注线索跟踪督办,并对核查完结线索抽查评查。印发了《涉黑涉恶线索研判评查工作运行细则》,评查组采取定期集中办公的方式,通过小组阅卷、集体讨论等形式,精准开展线索筛检、督导、评查工作。研判评查组成立以来,先后5轮对全市87条查否后群众反映强烈、反复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开展研判评查,提出评查意见35条,并形成详细评查报告和通报。同时,研判评查组对评查出的问题逐条跟踪,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复核卷宗资料,确保线索评查意见落实落地。对每次评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要求线索核查单位深刻自我剖析,引以为戒,最大程度用好线索评查的“监督”作用,确保线索查深查透查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