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7 10:13 点击数:
【字体:

 

主持人: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经济报、新安晚报、市场星报、工商导报、安徽法制报、人民数字安徽、中安在线等省级驻淮媒体,市内媒体有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晚800、法约淮南,本场发布会由市新媒体中心进行网络直播。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到了“治本”的关键阶段,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如何?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淮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岳文贵;淮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扫黑办副主任洪涛;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扫黑办副主任芮红军;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扫黑办副主任查政权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本场发布会不设记者提问环节,下面我们依次进行。

  首先请淮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岳文贵作主题发布。

岳文贵:

  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通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斗争蓝图,紧扣“走前列、探新路、当标杆”工作目标,精心组织,攻坚克难,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2020年9月底,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16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8.21亿元;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121件,一审判决92件,二审判决54件。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关系网”“保护伞”人员189人,问责165人。2020年上半年,根据全国扫黑办民调显示,群众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方面的5项指标,我市3项全省第3,2项全省第4;根据省民调显示,我市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满意率为98.83%,位居全省第5位,同比提高10.57个百分点,上升2个位次,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一、坚持高位推动、高压攻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来谋划推进,先后召开24次市委常委会、27次市政府常务会、13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听取汇报、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调度重大案件、亲自把关重大方案、亲自协调关键环节、亲自决断关键问题、亲自督察落实情况,分别作出批示62次、51次,实地调研15次、10次。二是强化督导调度。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市长先后召开23次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具体工作。市委4个扫黑除恶指导组,按照每月至少1次的频率,先后80余次深入县区开展督导指导,及时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实现了对各县区和相关成员单位督查全覆盖。市委督查考核办牵头,市政府办、市扫黑办参加,先后3轮对各县区和部分市直单位进行了督查,通报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宣传发动到位。开展“网上”“网下”全方位、常态化宣传,营造强大舆论氛围,设置大型广告展板2000余处,印发《致群众的一封信》、《应知应会手册》、宣传年历、宣传折页等210余万份。通过扫黑除恶专栏网页、“淮南发布”、“淮南政法”等新媒体矩阵及时发布最新工作动态及战果文章400余篇;通过集中宣讲、入户走访、村居广播等形式加大农村地区宣传力度;在全市组织开展网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30万余人次参与答题,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分众化、立体化的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二、坚持依法办案、深挖彻查,始终保持严惩黑恶高压态势

  一是线索核查强力攻坚。始终将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摸清全市线索底数、排名通报核查情况,组建市级研判评查组先后5轮对87条群众反映强烈、反复举报的线索开展研判评查,提出评查意见35条,推动线索查深查透查到位,有10条线索重新核查后成案。目前,全市收到的3582条线索已查结3422条,查结率95.5%,核查成效位居全省前列。二是案件办理严惩到位。全市政法机关严格落实涉黑涉恶案件公检法“三长”领办、专班办理、审(检)委会把关、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会商等制度,涉黑涉恶案件做到快侦、快捕、快诉、快判、快执一体推进。目前我市“吴化好”“管宇”“蔡天宝”“孟吟”“姚晨昊”“钟原”“张勇”等13起涉黑案件已经宣判,主犯获刑都在16年以上,且判处的财产刑快速执行到位,有效地震慑了黑恶势力,保证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伞网”一查到底、打深打透。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高位推动、重拳出击,强化纪法协作,查处了一批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同时,对已侦破涉黑涉恶案件打“伞”破“网”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保护伞”“关系网”断藤去根、清仓见底。截至目前,全市已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党员干部189人,其中“伞”“网”100人;问责165人。我市“伞网腐”案件立案数、党纪政务处分数位居全省前列。

  三、坚持源头治理、齐抓共管,坚决铲除黑恶滋生土壤

  一是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深入查找问题。积极通过向社会有奖征求、剖析黑恶案件、梳理各类热线、成员单位自查等方式全面开展突出问题查找工作,先后张贴公告17500份、剖析黑恶案件161件、梳理热线记录20万余条,共查摆出反映淮南实际的行业领域突出问题30个,精准锁定整治标靶。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开展“9+1”“10+N”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针对前期摸排的30个问题和省有关要求,制定针对性强的专项整治方案,相关成员单位先后开展各类专项行动83次,受理行政处罚案件7542件,罚没2579万元,成效显著。同时,针对整治中发现的普遍性、源头性问题,健全完善各类管理制度机制24个,营造健康有序的行业环境。三是强化组织保障,不断筑牢基层基础。组织部门紧盯软弱涣散,靶向治疗精准发力,先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88个,排查清理不符合条件村干部33人。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和村干部任职资格联审机制,划定受刑事处罚、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等12条不能不宜“底线”,严把“入口关”,专项斗争以来累计对380名人选开展资格联审,排除不符合条件人选5名,城乡基层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不断增强。

  当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坚决打赢打好“收官战”,取得淮南战场的决战决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市委市政府召开扫黑除恶第三次推进会,研究部署了围绕“六清”目标、开展“七大攻坚战”,制定了“1+7”工作方案,主要内容是:通过深入开展线索核查、案件办理、黑财清底、打“伞”破“网”、行业整治、宣传引导、督导考核等七大攻坚,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再掀强大攻势,再清一批线索、再办一批案件、再查一批“伞网”,推动黑财执行到位、乱象整治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提升我市专项斗争整体水平,确保取得专项斗争的全胜完胜。

  扫黑除恶离不开我们新闻媒体的关心和支持,恳请我们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扫黑除恶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效,包括典型案例的宣传、“打伞破网”的宣传、“打财断血”的宣传、群众满意感、获得感的宣传等,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谢谢大家!

  

主持人:

  现在请淮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扫黑办副主任洪涛作主题发布。

 

洪涛: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部厅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淮南实际,提升站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联合检察、法院以及其他职能部门,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动凌厉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21个(打处数全省第2),打掉犯罪集团24个、涉恶团伙116个,采取强制措施1537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06起,向各级纪委监委移交公职人员涉嫌职务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线索205条,向职能部门发送“三书一函”215件;全市累计打处违法村干部53人,累计打处“套路贷”涉黑组织10个;共摧毁非法采砂涉黑组织2个,犯罪集团1个,犯罪团伙23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8.21亿元(总数位居全省第五)。

  一是坚持多点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我们坚持以打开路,紧盯社会治安矛盾突出问题和重点行业领域,深摸细研,精准打击,以累累战果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内心期待,不断提升我市扫黑除恶质效。

  一是聚焦净化基层政权。全市累计打处违法村干部53人,尤其是成功打掉以山南新区西瓦村村主任吴化好为首的涉黑“村官”典型。在扫黑除恶强压下,部分行为不检、作风粗暴的村干部主动请辞,全市农村治安环境和政治生态得到有效净化。二是聚焦城市经济毒瘤。全市公安机关紧盯“套路贷”违法犯罪,把准脉络、重拳出击,全市累计打处“套路贷”涉黑组织10个,进一步净化了社会经济秩序;尤其是专项斗争初期,成功打掉了蔡天宝“套路贷”涉黑团伙,为全省同类案件侦办树立标杆。三是聚焦扫黑治乱并举。在全省范围内,我们率先将打击淮河流域非法采砂活动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范畴,共摧毁涉黑组织2个,犯罪集团1个,犯罪团伙23个,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

  二是坚持审时度势,强力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进入2020年专项斗争决战决胜阶段后,全市公安机关强化政治定力,深化斗争意识,紧紧围绕全国扫黑办发起的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掀起新一轮专项斗争打击高潮。一是穷尽手段资源,率先实现“逃犯清零”。扫黑除恶百日攻坚追逃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上下联动、捆绑攻坚,率先在全省完成下达我市的12名目标部督逃犯,其中包括1名全省唯一的公安部A级涉黑逃犯追逃任务。二是坚持核深查透,高效推进“线索清仓”。我们严抓线索核查责任制,以经的起法律和历史检验为准绳,先后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轮次全市公安机关线索清零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共收到涉黑恶线索2355条,申请办结2280条,办结率96.82%,其中省厅通报的六类重点线索已全部申请报结。三是同步攻坚克难,确保“六清”目标如期实现。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六张清单”,超常规推进,合成化作战,全面发起总攻,加速在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等方面“清零行动”的力度和深度,不断提升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三、担当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推动专项斗争获全胜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主体主责,强化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责上肩,强化主力主导,全面发力攻坚,坚决做到本地区涉黑涉恶涉乱情况不摸清不放过、线索不查透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黑恶不去除不放过、宣传不到位不放过,以“实打实、过得硬、看得见、信得过”的成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坚持“挂图作战、逐项核销”,确保线索彻查到底。开展线索“回头看”,再排查、再核实,确保应排尽排,上扫干净、下无漏网、没有死角。对未核查办结的线索,成立专班攻坚,严把“质量关”,倒排“进度表”,力争尽快全部核查办结。二是坚持“深挖彻查,除恶务尽”,确保打击成效提升。加快对在侦涉黑涉恶案件领办督办力度,对群众反应问题突出的地区,实行挂牌督办、驻点指导,力争再清理一批黑恶积案、再打掉一批黑恶新案、再深挖一批“保护伞”。三是坚持“打防并举,打建结合”,确保提升综合治理。全市公安机关将聚焦净化基层政权(干扰破坏选举)、社会经济毒瘤(套路贷)、乱点乱象整治(盗采河沙、菜霸、黄赌毒)等社会矛盾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下狠心、动真格,出重拳、用重典,推动线索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案件大查办,严查重处决不手软,积极向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发送《公安提示函》,助力行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安机关初心使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最后,希望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踊跃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全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以此共同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胜全胜!

  

主持人:

  现在请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扫黑办副主任芮红军作主题发布。

 

芮红军: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收官之年,到了斗争最吃劲的阶段。淮南市两级检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将扫黑除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延伸检察职能,紧扣“六清”重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现就我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淮南市检察机关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共批准和决定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59件389人;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121件692人。全市检察机关在批捕环节、公诉环节共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72件/次,制发检察建议70条(均收到反馈)。安徽省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6件: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蔡天宝等人涉黑案、大通区人民检察院办理吴化好等人涉黑案、寿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管宇等人涉黑案、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朱振甫等人涉黑案、周家林等人涉黑案、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马启兵等人涉黑案,均已提起公诉。

  二、主要做法

  (一)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发力,协同打好专项斗争“整体战”。

  我院党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调度会、扫黑办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扫黑除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我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攻坚行动部署会暨专题调度会上次,朱新武检察长强调要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解决“过关交卷”的思想,坚持“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办案原则,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二)在提升办案质效上再发力,决战决胜案件清结“攻坚战”。

  一是积极提前介入,减少退查快捕快诉。充分发挥涉黑涉恶案件专家人才库、办案专班、预备队的作用,调配精干力量,对涉黑及重大涉恶案件一律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跟踪公安机关落实情况。落实捕诉一体化机制,“谁介入、谁批捕、谁起诉”,缩短办案周期。介入实现书来书往,开列证据清单,列明证明目的,指明取证方向和途径,增强引导取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0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起诉的涉黑涉恶案件共11件70人,实现提前介入全覆盖。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加快办案节奏。认真贯彻落实深挖整治“六个紧盯”要求,把办案攻坚、提升办案质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斗争以来,起诉黑恶犯罪案件121件692人,其中涉黑29件279人、涉恶92件413人,实现在本年度9月份前受理审查起诉的涉黑以及重大涉恶案件全部提起公诉。

  三是加强统一协调指导,落实指导把关责任。深化落实省检察院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统一把关、市级院对所有涉恶案件统一把关制度。将辖区涉黑以及重大涉恶案件全部纳入领导包办领办范围,我院2批次将10个案件作为市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分别为田区院办理的彭松等人涉黑案、陈方七等人强迫交易案;谢区院等人办理的马启兵等人涉黑案、朱军涉黑案;潘集区院办理的张传明等人涉黑案;八区院办理的周家林等人涉黑案;凤台县院办理的刘利等人涉黑案、贾传胜等人涉黑案;寿县院办理的史永山等人寻衅滋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李传均等人涉嫌寻衅滋事、骗取贷款等案。

  四是强化法律监督,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深挖黑恶势力余罪漏犯,及时纠正违法,加强审判监督、刑罚执行监督和“打财断血”的力度。专项斗争以来,检察机关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纠正漏捕4人,纠正遗漏同案犯31人,纠正移送起诉遗漏罪行41人。

  (三)在推进“打伞”“打财”上再发力,持续打好深挖彻查“主动战”。

  一是聚焦“破网打伞”。严格执行“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三长背书签字”工作制度要求,摸排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线索。对已经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重新回溯核查、扩线深挖,对检察人员应当发现保护伞而没有发现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开展扫黑除恶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涉伞违法犯罪线索147件(涉伞线索66件),其中145件收到反馈。分流到市公安局65件、市监察委74件、分流本院相关部门2件、分流省院或其他院2件、分流市县区扫黑办4件。

  二是聚焦“打财断血”。将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作为检察监督办案的重要内容。在审查起诉阶段,将“打财断血”情况作为审查报告内容并在起诉书中充分阐述;在出庭支持公诉阶段,依法提出财产刑量刑建议。上半年,淮南市检察机关在黑恶案件办案环节共针对1570万元资产进行监督,提出财产处理意见2条,召开沟通协调会2次。

  (四)在推动社会治理上再发力,深入打好长效常治“持久战”。

  截至目前,淮南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制发相关检察建议70份,制发数居全省第二,反馈率100%,整改完成率100%。

  实现了“一建议、一追踪、一反馈”。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中央督导组重点关注的周家林等人涉黑案过程中,以第二检察部的名义向淮南市林业局以及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制发检察建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依托,主动延伸检察职能,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建立长效跟踪反馈制度。在建议发出后,主动加强与被建议单位的联系与沟通,积极督促并配合被建议单位落实,适时进行回访,跟踪和了解建议的作用和效果。

  (五)在丰富宣传形式上再发力,助力打赢宣传发动“突围战”

  淮南市检察院采取“系统优先,条线集约;专班承办,融合发布;以案释法,强化公信”的工作思路,统筹两级院扫黑除恶经验亮点、先进典型和典型案例宣传。宣传稿件坚持一稿三审、内外有别,确保法律关、政治关、保密关,既大力营造氛围,又密切联系群众。淮南市检察院报送省委政法委的案讯在“扫黑除恶进行时”采用率位列全市政法机关首位,2019年以来,我院“扫黑除恶新闻发布号”推送稿件31期220篇。被市以上平台采用192篇次(含省级媒体87篇)。线上宣传实行“移运先行,共享推广”,举行的专场新闻发布会推送信息49条次,微博直播平台集成阅读13万人次,先导微视频预告片观看6万人次,省市新闻媒体刊发稿件11篇次。

  三、下阶段目标

  淮南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总体目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提升涉黑恶案件办理质效,坚持五个“再发力”坚决打赢“六清”行动攻坚战,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主持人:

  现在请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扫黑办副主任查政权作主题发布。

查政权:

  各位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好。首先向关心支持淮南法院工作的朋友们表示感谢。下面,我向大家简要介绍淮南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2018年以来,我市两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截止2020年10月22日,全市法院受理一审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25件,审结19件;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75件,审结73件。在审理好黑恶案件的同时,及时对相关案件进行调研分析,针对淮河河道非法采砂问题提出建议,得到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肯定。

  2020年,全市法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围绕“六清行动”目标,牢牢把握专项斗争纵深推进的主攻方向,多措并举,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一、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

  全市法院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两级法院都成立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举措,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有序有力推进。积极配合中央省委督导组的督导工作,逐项抓好问题整改,逐一对账销号。省高院对我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法院扫黑办3人分别获得省级、市级表彰。

  二、坚持法治原则,提升办案质效

  全市法院进一步健全黑恶势力案件审理机制,严守法律底线,牢牢把住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把不拔高不降格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案件办理中,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全市法院严格遵守法定审限,克服案多人少矛盾,最大限度提升办案效率,破解疫情期间在押犯人开庭难题,确保依法快速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分子。

  三、推进“打财断血”,确保黑财清底

  全市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联动执行,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实用活线上线下各种强制措施,稳步推动“黑财清底”工作。全市法院涉黑案件判决涉及财产2045.39万元,执行到位金额1281.36万元;涉恶案件判决涉及财产2650.28万元,执行到位金额1246.94万元。

  四、延伸司法职能,助力行业整治

  全市两级法院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成果,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社会治理、行业清源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移送线索217条,针对社会治理薄弱环节,提出司法建议91件。

  五、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决胜氛围

  全市两级法院不断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做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等重大案件审判执行情况的宣传报道。不断丰富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共印发了33期专项斗争简报,国家、省、市级报刊网站发布500余篇报道信息,法院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发布扫黑除恶工作动态1200余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近27000余份,使人民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得到提升,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强大震慑。

  

主持人:

  感谢4位新闻发言人介绍。希望各媒体记者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集中版面和栏目,全视角、全方位、全媒体宣传好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效,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决胜之战营造积极舆论氛围。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散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