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警方兑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38.6万

发布时间:2020-11-03 10:17 点击数:
【字体:

10月29日下午,淮南市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奖励兑现活动, 8名群众先后领取了30万元举报奖励。这次活动是淮南公安第三次兑现群众举报奖励,累计金额已达38.6万元,共有16名群众拿到了举报奖励。此举进一步激发了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的热情与勇气,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南市公安局始终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多措并举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在宣传发动环节,全市公安机关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通过“两微一端”媒体发布,张贴海报、巡回展览等形式,让群众知晓了解身边常见的黑恶犯罪行为,为检举揭发打下基础。

在纵深推动环节,依托“一村一警”、“一企一警”工作模式,组织大批警力走进田间地头、厂矿企业,来到群众和职工身边,为群众答疑解惑,鼓舞打气。

在安全保护环节,淮南市公安局扫黑办将保护举报群众落在实处,选派高素质骨干民警负责接待任务,联合辖区所队建立举报人人身安全保护机制,彻底解决了举报群众的后顾之忧。

在举报途径环节,市局扫黑办组织专人专班值守,保持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接听民警耐心细致记录解答,让群众检举揭发的最后一环畅通无阻。

工作中,一批群众举报线索在公安机关精准打击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经过持续不断的侦查取证,淮南公安成功打掉了以刁某为首把持矿产资源,强买强卖、垄断经营的涉黑团伙;以王某为首实施“套路贷”的涉黑团伙;以孙某为首实施非法采砂、敲诈勒索采砂船主的涉黑团伙。

三年来,淮南市公安局通过深挖彻查群众举报线索,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犯罪集团6个,犯罪团伙1个,采取强制措施179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80起,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诈骗罪等13个罪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