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09:53 点击数:
【字体:

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治理活动,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潘集区司法局积极谋划,于2021年11月2日至4日,组织11个司法所在全区分别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区司法行政部门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同步进行。一是利用上午“赶大集”时间,通过扫黑除恶宣传展板、画报,讲解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举报内容、举报方式,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专项知识手册和法律法规手册等形式,开展街头集市宣传,鼓励群众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二是组织干警前往辖区附近的商户和居民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向群众表明政法机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规劝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以及微博等平台发表关于防范打击扫黑除恶的相关文章,宣传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和国家惩治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要求全局工作人员通过转发至微信群和朋友圈,扩大宣传范围,强化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学习手册1000余册、宣传彩页2000余份、张贴宣传画报150余张,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提高了全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和知识水平,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全社会凝心聚力扫黑除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