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扫黑除恶民意调查喜获佳绩

扫黑除恶利剑出 硕果累累保民安

发布时间:2020-10-22 08: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政法
【字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寿县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今年上半年,在全省113家县区(开发区)开展的扫黑除恶满意度民意调查中,寿县位居全省第8名、全市第1名,充分展示了寿县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可。

一、深化认识,持续高位高频调度寿县上下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认真谋划部署,高频调度推动。今年以来,召开了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4次县政府常务会,2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亲自部署扫黑除恶宣传、“六清”攻坚行动、省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全面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强力攻坚,专项斗争战果显著专项斗争以来,寿县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涉恶犯罪团伙8个,破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52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人员67人。河道非法采砂整治方面,共侦破15起非法采砂案件,采取强制措施33人,其中成功打掉了1个成立采砂协会、充当地下执法队、企图垄断非法采砂行业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管宇案),打掉了1个私建码头、长期盗取砂石资源、逞凶斗勇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潘胜安案),主犯最高判处二十年有期徒刑,震慑了从事非法采砂的违法犯罪分子,保护了国有资产及防洪大坝的安全,净化了淮河河道环境。基层治理方面,扫掉了一批长期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村霸、村痞及宗族势力,如陶店乡马店村朱纪宝、板桥镇王楼村杜万银、隐贤镇郝刚村卫寿岩、双庙集镇埝东村张本伦、涧沟镇方圩村徐士连等,铲除了老百姓身边的“毒瘤”,广大人民群众拍手叫好。“六清”攻坚行动方面,寿县提前完成了“线索清仓”、“案件清结”目标任务,查扣冻涉案资产4570万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关系网”共计17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正在深入推进。

三、多措并举,再掀强大宣传攻势

一是正视问题,压实责任落实。针对上年度全县扫黑除恶宣传实绩不佳的问题,寿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部署,高频调度。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在县委常委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上多次调度,要求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单位要压实压紧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多次召开扫黑除恶联席会、专题调度推进会,部署推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同时,对扫黑除恶宣传不力的3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约谈。

二是立足实际,开展专项活动。为切实提升扫黑除恶群众满意度,寿县上下开展以“向人民群众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为载体的大宣传活动,立足农业县的特点,针对广大农村地区留守人口偏老年化、人员文化水平较低等实际,制定了15项具体措施,切实做到固定标牌立起来、喇叭广播响起来、网络媒体转起来、进村入户走起来,提升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再掀扫黑除恶宣传强大攻势。为确保大宣传活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委6位领导带队开展专项督导,压紧压实乡镇、园区、农场责任,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多措并举,凝聚强大合力。寿县扫黑办印制30万份“扫黑除恶成绩单”,制作3个扫黑除恶宣传微视频,发送180万条扫黑除恶宣传短信,委托第三方对各乡镇开展2轮民意调查并进行通报调度。县委宣传部牵头在城区增设大型宣传标牌,制作扫黑除恶宣传音频资料,在电视上播出扫黑除恶电视公益广告,开展3期扫黑除恶网络有奖知识问答(兑现奖金2.2万元),通过今日头条APP推送扫黑除恶宣传微视频达60万人次。县委组织部强化组织保障,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与乡镇党建考评挂钩、与镇村干部工资绩效挂钩,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调动乡镇村工作积极性。政法各单位按照联系点制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尤其是公安机关动员全局警力,开展了全覆盖的“千警进万家,深化大走访”活动,当面向人民群众汇报扫黑除恶成效,倾听人民群众意见。各乡镇将进村入户大走访作为扫黑除恶宣传的重中之重,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入户行动,确保深入每家每户,面对面汇报、宣讲扫黑除恶成效,提升扫黑除恶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