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6 09:43 点击数:
【字体:

9月5日下午,大通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大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主持会议,区委书记牛方括,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段传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长春,区委常委、九龙岗镇党委书记王本明,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了农业农村水利局关于采砂、高塘湖整治,高铁东站综管办关于高铁东站整治、大通交通分局关于高铁东站整治、治超等情况的汇报,并书面听取了大通公安分局关于上窑山、舜耕山整治和上窑镇关于上窑山、高塘湖整治情况的汇报。

苏磊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在治安混乱地区和治安乱点的整治上,成效明显。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在八个方面狠抓落:要加强学习抓教育;要加强工作抓调度;要对照方案抓整改;要加大宣传抓实效;要注重配合抓合力;要精准发力抓重点;要聚焦深挖抓排查;要加强督导抓问责。

会议最后,牛方括作了重要讲话。

牛方括指出,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铲除社会毒瘤,保障经济发展秩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有力举措。

牛方括强调,政治上要过硬,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既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也不搞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成为“官伞、懒伞、庸伞”。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落地见效。思想上向党中央看齐,坚决做到端正态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做到态度鲜明,敢于斗争;敢于担当,面对斗争;以身作则,带头斗争。行动上要主动,坚决将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要认真对照整改方案,逐项逐条对照落实、抓好整改;各单位主要领导履职尽责要到位,主动抓好扫黑除恶工作,确保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要加快办案进程,确保除恶务尽;牢固树立主动“打伞”的思想,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要做到坚决查处和打击;各成员单位、各行各业要认真排查。督导上要严明,坚决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各乡镇(街道)要采取入户宣传、在集市设置宣传台、组织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政法系统要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回复群众诉求,确保“双提升”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

会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牛方括对2个月未上报涉黑涉恶线索的12家单位进行了集体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