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办召开第20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16:43 点击数:
【字体:


1月6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汪莹纯主持召开省扫黑办第20次主任会议。会议审议《安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总结(讨论稿)》,分析我省工作进展及战果情况,对收官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就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要在“总结提升”上持续用力,客观、准确、全面梳理我省专项斗争的成效、战法、机制,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在“案件清结”上持续用力,坚持一手清存案、一手抓新案,力争潜逃境外的目标逃犯尽快到案,形成新战果;要在“伞网清除”上持续用力,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同步跟进重大深黑涉恶案件侦办,跟踪督导、交叉互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推动“伞网清除”;要在“黑财处置”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化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集中行动,加快涉案财产依法处置,确保“打财断血”。

会议强调,要在“源头治理”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三书一函”通报机制,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完善制度机制,确保短板、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在“宣传发动”上持续用力,及时向社会发布专项斗争成效、重大战果、典型案件,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要在“考核考评”上持续用力,坚持政治标准,突出实战导向,强化群众评价,客观反映工作成效;要在“总结表彰”上持续用力,做好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相关事宜,加快研究制定《安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奖励方案》;要在常治长效上持续用力,认真总结我省机制战法,及时固化为制度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