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务公开办来淮调研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17:27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10月14日,省政务公开办叶枫主任、省经济信息中心李左处长来淮南市调研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士俊陪同。调研组先后赴市本级、谢家集区、寿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在市司法局围绕政府信息管理、政策文件库建设开展座谈,在寿县围绕专区建设、基层双化、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及工作中的困难点开展座谈。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组考察了政务公开查阅点建设情况、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升级改造工程。调研组指出,政务中心要结合实际,突出为民、便民、利民原则打造市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升级改造工程,要围绕热线工作要求,一手抓硬件设施升级,一手抓热线优化归并,加快工作进展。

   在市司法局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加强规章规范性文件管理的情况报告,以及市政府办关于综合信息服务库建设的构思。调研组指出,政府信息管理是国办年度工作要点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政策文件库可以实现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司法局是规范性文件认定和管理的责任主体,政府办是牵头部门和考核部门,两部门要加强合作,理清政策文件库日常运行的管理机制,共同推进政策文件库建设和常态化运行。

 

 

 在谢家集区政务服务大厅,调研组考察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调研组指出,谢家集区政务公开专区基本成型,从硬件和功能上都能满足群众一般需求。下一步,专区要在提升现有功能的基础上,调整专区布局、增加滚动图解、优化办事流程,更好的发挥专区作用。全市要统筹考虑,上下一盘棋,统一推进专区建设工作。

在寿县,调研组考察了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围绕专区建设、基层双化、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座谈,寿县政府办、寿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田家庵区政府办、谢家集区政府办以及部分乡镇参加了座谈。座谈中,各单位畅谈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专区建设规划及工作中的重难点。调研组指出,从今年的国办要点来看,政务公开正在逐步向基层延伸,作为面向基层一线的职能部门,县区、乡镇的责任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重。各单位要在做好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立足岗位职责,多思考、多创新,将政务公开与村务公开相结合,将群众关心关切的事项公开出来,切实发挥政务公开作用。

   调研组指出,淮南市近年来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先进行列。下一步,淮南市要更进一步、提高目标,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将常态化工作与阶段性工作有机结合,找短板、补不足,一是在主动公开内容上下功夫,保证质量过硬;二是在渠道建设上下功夫,保证实用;三是在年度重点任务推进上,保证有力有序。

 


作者:李林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