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第四次政务公开省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5 16:58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办公室:

12月2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2021年全省第四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的通知》,其中我市存在重大决策意见征集信息建议补充决策草案的起草说明或解读各县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有待提升等多个方面问题。围绕存在的问题,我办认真研究、精心梳理,现将《淮南市2021年度第四次政务公开省测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根据清单中的整改要求,严格抓好落实,确保12月14日前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公开在“监督保障-工作推进”栏目下。市政务公开办将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同时把督查结果纳入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中。

 

附件:淮南市2021年度第四次政务公开省测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

 

                    

                2021年12月9日

 

附件

淮南市2021年度第四次政务公开省测

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

 

一、市政府“三公”经费栏目下未公开2020年度政府“三公”经费决算文字说明,仅公开“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021年本市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推进信息发布较少,且信息更新不及时

(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二)整改要求:“三公”经费决算信息应更新上年度的决算表及说明信息。

二、惠农惠民工作落实信息发布较少,建议及时公开各类补贴发放情况

(一)责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各县区政府

(二)整改要求:落实惠民惠农的实际工作,国家、省、市出台的惠民政策信息和资金具体发放信息应及时公开。

三、2021年重大建设项目未按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各流程要素信息,且项目流程要素不全,如淮南市工人文化宫项目

(一)责任单位: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二)整改要求:根据批准结果、征收土地、招标投标、重大设计变更、施工信息、质量安全、施工结果、回应关切全流程展示重大建设项目。

四、建议积极公开本市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中国行动、健康科普等工作推进落实信息发布较少

(一)责任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整改要求:添加爱国运动、健康中国行动目录,并及时更新相关的政策文件和落实情况,健康科普栏目应及时更新落实信息。

五、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信息期数更新不全

(一)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整改要求:食品药品的监督抽检结果按期及时更新,抽检序号应连续,不得断档。

六、本市2021年重大决策意见征集信息建议补充决策草案的起草说明或解读

(一)责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政府

(二)整改要求:重大决策意见征集中应补充对意见征求稿的草案说明,主要发布起草说明、起草背景,起草的必要性,起草内容等信息。

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行政许可结果与信用公示平台信息不一致

(一)责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政府

(二)整改要求:行政许可的办理结果信息更新应与双公示平台保持一致,要应公开尽公开。

八、建议各县区进一步规范发布各类规划、重大决策预公开、政策解读、对企信息公开等信息

(一)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

(二)整改要求:各县区应及时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信息,同步更新规划图解信息,其他各类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出台后应及时公开,并同步解读;重大决策预公开通过部门征集、社会征集、涉企征集多种渠道征集,征集中需附件决策草案的起草说明或解读。

九、各县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有待提升,税收管理、社会救助、安全生产等领域信息更新不及时;涉农补贴、农村危房改造、公共文化服务、食品安全等领域未按照标准目录要求规范发布信息。

(一)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

(二)整改要求:基层政务公开各领域栏目的创建和信息的发布根据公开目录的指标进行,发布的信息要有实质性的内容。

 

作者:李林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