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淮上烽火

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

2019-04-16 09:43 点击数:
【字体:

1月28日上午,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政务中心正式挂牌,这是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淮南是一座承载着双拥优良传统的能源之城,曾经是新四军二师和四师战斗过的地方,有十几位共和国将军诞生在这里,有400多名烈士长眠在这块热土上。作为兵员大市,也是优抚安置大市,淮南市退役军人有10余万人。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军队退役人员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努力,有力维护和保障了退役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广大退役军人的支持和拥护。自1992年参加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以来,六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九次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进入新时代,我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踏上新起点,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组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民政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军队有关职责等进行有效整合,目的就是构建起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着力解决事关退役军人事业长远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涉及军地,关联多方,直接服务于国防和军队建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将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以“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满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对象”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有效整合,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协调各方力量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军属服务,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2019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狠抓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工作,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做好抚恤优待、褒扬纪念,加大权益维护力度,将着力破解矛盾问题,不断提高我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

(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