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淮上烽火

淮矿集团新研会到凤台县新研会传经送宝

2019-08-08 08:41 点击数:
【字体:

4月24日,淮南矿业集团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锦连、副会长刘振华、副秘书长高兴起等一行8人专程到凤台县新四军研究会传经送宝。他们第一站到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凭吊参观,凤台县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岳古华率办公室几位老同志陪同参观。大家列队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陵园大门,沿着园区的内外环曲径,先后瞻仰了陵园的烈士主碑、烈士墓园、烈士名录碑,聆听了五位县团级先烈的英雄故事和55年义务为英烈守墓人李文传的事迹的介绍,以及陵园内外建筑物精巧布局及其蕴含的红色基因等等。讲解员声情并茂、繁简得当的讲解,不时引发大家的唏嘘,不少同志还多处驻足默读碑文,相机、手机不时拍照,留下那珍贵的记忆。随后,大家一同走进了板张集展览馆,对三个展厅进行了全程参观,一致反映这是一次洗涤心灵之旅,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快到中午时分,矿业集团新研会的同志回到县城,在县新研会的会议室受到凤台县新研会会长缪纯新,常务副会长沙道安、王志强等同志热情接待,并各自简要地介绍了工作,相互交流互动,双方相互赠送了自己编撰出版的读物和简报。这不仅使双方增进了友谊,联络了感情,还从研究军史、服务现实上互学互鉴,对促进双方研究会工作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