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淮上烽火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领导到凤台县调研

2019-08-23 10:40 点击数:
【字体:

三月的淮上,春意盎然。3月27日上午,中共淮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龙道文一行三人在中共凤台县委党史办公室主任郝秀杰、凤台县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志强和新研会办公室同志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凤台县三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

龙道文等到板张集烈士陵园后,凭吊英烈,参观了园区各种建筑物的布局后,兴致勃勃地走进了板张集革命历史展览馆,对三个展厅内的“凤台县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今日凤台”等四大板块300多幅图片、图表和文字解说全部浏览了一遍,并注意聆听讲解员讲解,对有关党史部分的珍贵历史照片还驻足凝视并提问听答。参观结束后在陵园接待室召开座谈会,王志强同志代表凤台县新四军研究会汇报了展馆中的党史布陈情况及2018年下半年中共安徽省委、省人民政府命名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为“安徽省第五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授予板张集烈士陵园为“安徽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两个称号统一揭牌授牌仪式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展馆布陈调整,对党史增容扩版的打算,得到龙主任一行的赞同。龙道文还对淮南市未来挖掘整合地方党史的设想亮出了方案,要求凤台县和其他县区一样,要以小甸集党史脉络为红线把全市党史的碎片史料串起来,尘封的史料挖出来,做到上下联动,左右配合,串珠成链,集成淮南市党史大全,留给后人。座谈交流的气氛很热烈,大家很受鼓舞,对未来党史研究任务担当怀着使命感,同时也充满着期待。

离开板张集烈士陵园,龙主任一行又驱车到白塘庙革命活动纪念园、三里沟抗日纪念园实地参观调研。离开凤台前调研组一行对凤台县新四军研究会和县委党史办多年合作,齐心协力,整合党史资源,用好党史资源为现实服务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多方点赞,并提出了新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