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淮上烽火

缅怀先烈志 书画寄深情

2019-09-11 09:01 点击数:
【字体:

5月9日上午,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顾问、省法制书画协会艺术总监陈瑞鼎率领安徽省暨淮南市法制工作者书画协会30多位会员前往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参观,并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笔会活动。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魏耀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德文、办公室主任李学贤陪同参观。
  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的讲解员向来宾介绍了新四军纪念林的建林情况。在主碑平台上,省法制书画协会会长陈传聪主持领誓,与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在陈列馆里,同志们认真地听讲解员讲解新四军战士与敌人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通过看实物、照片,对先烈们的英雄壮举由衷地崇敬。此后他们在二楼会议室观看了《青山不老》电视片,深深地被四位老人为建新四军纪念林忘我工作的精神而感动不己。
  淮南市法制书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道国对参会人员一一作了介绍。省法制书画协会会长陈传聪说: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是座耸立的不朽丰碑,它记载着新四军为中国人民抗战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彰显新四军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今天我们要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本人赋诗一首并书奉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不忘初心铭使命,铁军精神励前行。奋进有为新时代,美好生活乐人民。”陈瑞鼎说,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把铁军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以精心打造、琢磨优秀书画作品的实际行动,歌颂国家、歌颂时代、歌颂人民,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努力干好力所能及的工作,为伟大祖国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为笔会开笔写下了:“发扬新四军精神,创造新时代辉煌”的对联。此后同志们个个挥毫泼墨,当场写下了“松柏长青”等苍劲有力的条幅及兰草吐青、红梅斗艳等画跃然纸上,并将多幅字画献给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墨香四溢,绽放异彩,件件书画作品表达了艺术家对新四军纪念林的深情厚意,寄托了他们缅怀先烈、奉献社会的壮志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