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5 09:0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张志强蔡宜骅在淮南分会场出席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七周年之际,4月24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深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领导马文革、欧冬林、宋立敏、李家保、陆晞,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等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坚决扛起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的使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增添强劲动能,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安徽力量。

会议强调,创新型省份建设是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旗帜性抓手。要在服务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勇挑重担,全力服务保障国家实验室建设,重塑省级科技创新平台体系。要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敢打头阵,坚持“四个面向”,聚焦芯片、高端仪器、低碳技术、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攻克一批“卡脖子”难题,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要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上锻造长板,实施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推动形成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要在推进科技产业融合发展上勇当先锋,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在建设创新人才高地上走在前列,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着力锻造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要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上当好示范,完善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机制,真正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样打造创新环境。要在深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上多出经验,做实做强一批创新市、县、园区,构建全域创新格局。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树牢一盘棋意识,坚持“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形成全省上下全力抓创新的浓厚氛围。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