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圩电厂四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项目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2 09:2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志强出席

2023年12月29日上午,安徽淮南平圩电厂四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项目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耿晓原,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高平,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汪天祥,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出席仪式。

孙良鸿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当前,淮南正处在战略机遇叠加、发展活力释放、产业转型升级、奋力跨越赶超的窗口期、上升期。希望省发改委继续支持淮南发展特别是能源产业发展,助力淮南打造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平圩发电公司有序加快四期工程项目建设,并发挥中国电力新能源优势资源,积极参与我市新能源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市直相关部门和潘集区政府要积极配合平圩发电公司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进度有序推进。各参建单位要按照安全、高效、优质的要求,尽快推动项目建设。

据悉,平圩四期工程项目是安徽省“十四五”支撑性电源项目,工程位于平圩电厂三期机组扩建端,规划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项目秉承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理念,按照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投产的原则,建设自然生态、智能智慧、高质高效的世界一流清洁高效燃煤示范电站。平圩发电公司现有火电装机454万千瓦,四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公司火电总装机规模将达到654万千瓦,排名世界前列。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