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爱国爱教传统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2 10:24 作者:刘银昌 汤宁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十九大报告中特别强调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我市宗教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福喜表示,这既是对宗教工作成绩的肯定,也为今后宗教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基督教界将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基督教界特有的力量。

“淮南市佛教界要按照报告的要求,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服务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同心共圆中国梦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性空说。

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郑贵书表示,报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宗教工作创新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我们感到无比振奋和鼓舞。协会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充分发挥伊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

市道教协会负责人表示,报告为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协会将紧密结合道教工作实际,认认真真地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好,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不断加强团体建设、道风建设、人才建设,促进道教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