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2017-11-24 10:10 作者:苏强 汤宁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我们积极组织本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投入资金20万元,劳力500余人次,清理垃圾和杂物120吨,新修下水道200多米,墙面粉刷11000多平方米,安装路灯16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在村内外栽植冬青和果树,搞好绿化美化,全面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争取早日实现‘三清两化’目标。”日前,记者来到潘集区夹沟镇采访,夹沟镇北武村党支部书记陈洪军告诉记者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们夹沟镇将持续推进‘向垃圾宣战、建设美丽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做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全镇上下统一行动,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农村环境面貌得到了显著改善。”

夹沟镇夹沟村负责人陈亮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这次全镇环境集中整治的重点主要是清理群众屋前屋后、沟塘路坝的积存垃圾,还有群众乱堆乱放的一些杂物。我们夹沟村村支‘两委’分片包干,网格化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很多党员和群众也主动参与进来,通过整治,村容村貌得到了有效改善,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夹沟镇环境管理办公室主任陈进向记者介绍说,“夹沟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农村环境整治作为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及时安排部署了全镇整治任务区域、整治问题清单、责任分解清单,列出清理任务214条,由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负责清理镇‘三线三边’及主干道路、沟塘等。全镇上下齐发动,经过连续奋战,共清理转运垃圾5000多吨,拆除破损违建400多处。同时,我们镇还建立考评奖惩机制,确保了村内垃圾按时清扫,定点堆放,定期清运处理,为全镇创建了卫生、干净、文明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