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改造升级步伐 打造绿色示范钢企

发布时间:2017-11-27 10:05 作者:苏强 汤宁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机声轰鸣,焊花飞溅。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谢家集区望峰岗镇的淮南市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采访,步入生产厂区,企业处处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让人倍感欢欣鼓舞。

“我们宏泰钢铁在改造升级中新引进了‘康思迪’系统,这套系统能够实现炼钢废气的回收再利用,达到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的目的。”在炼钢车间控制室,炉长浦晓明指着新上的特钢生产线设备告诉记者,“我们的年生产能力是50万吨优质钢材,新引进的特钢生产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这套设备一年能够为我们节约5000万度电耗。”

“十九大报告对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提出了具体要求,这为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积极践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注重创新能力培育,加快高端产品开发和应用,为淮南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在现场指挥设备安装调试的宏泰钢铁集团副董事长林华情说,“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我们宏泰钢铁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将聚焦钢铁主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物质文明和生态文明相结合的绿色示范钢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望峰岗镇相关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宏泰钢铁公司是国家在皖北地区唯一布点规划的钢铁企业,也是国家鼓励发展的环保型、短流程工艺炼钢企业。企业重组后,该公司加大技术改造和创新力度,强化智能制造,购置了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特钢生产线,将努力实现高端产品专业化、系列化。同时,我们谢家集区也将以宏泰钢铁为核心,着力打造淮南高端金属制造产业园,全力构建产业配套完备、创新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明显、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