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10:09 作者:苏强 李静 汤宁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记者在谢家集区文化馆采访时看到,一支群众自发组建的乐队正在排练文艺节目,乐队成员孙红女士告诉记者说:“我们经常在区文化馆排练节目,这里既有免费的场地,又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里排练,充实了生活享受到了乐趣。”

谢家集区文化馆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区文化馆目前已开放了多功能厅、文化展示中心、舞蹈房、展览厅、音乐房等文化设施场所,每年举办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达到200场次,公益性展览展示30余次。公共文化场馆的免费开放,充分发挥了公共文化机构的基本职能作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 谢家集区文广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说:“为满足群众对文化活动的需求,我们谢家集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公共文化场馆职能作用,使广大城乡居民享受到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目前全区1个文化馆和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全部正常免费开放。同时,我们在区文化馆、各乡镇文化站开设书法活动室,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场地。在乡镇文化站,我们专门为留守儿童购置了部分书法学习资料,培养孩子们的兴趣,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为改善文化设施相对落后的局面,区文化部门积极探索创新,走资源整合路子,加快文化设施体系建设,利用区文化馆现有场馆,改建了一个400平方米的文化展示中心,集多功能为一体,用于免费开放。区里还利用原谢四中多功能厅改建了建筑面积约700余平方米的谢家集区图书馆,利用矿区旧厂房改造成为了全民健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