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发布时间:2017-12-12 10:12 作者:苏强 柏发涛 汤宁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6日下午,由谢家集区团委举办的“放飞青春时代梦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主题宣讲活动在淮南新华医院举行,来自医院各个科室的30余名团干和青年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新华医院团委书记方云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如何做”为主题进行宣讲,与会青年还共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并开展了交流座谈。

“参加今天的活动很有收获,我们每位青年都在十九大报告里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新华医院血液风湿科的青年医生任韦韦告诉记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发展倍加关心、寄以厚望。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医生,我们要按照‘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方云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过去五年,新华医院的青年医务人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了健康扶贫、送健康下乡、关爱老人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医务人员,全力钻研专业技术,大力弘扬医德医风,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谢家集区团委副书记尹蕾向记者介绍说:“截至目前,我们区团委已面向辖区乡镇街道、村居、企业、学校等单位组织开展‘放飞青春时代梦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青年’主题宣讲活动12场,受到了广大青年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宣讲形式,通过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放飞新时代青春梦’主题文艺展演等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更多青年身边,凝聚更多团员青年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