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旅游擦亮“名城”品牌

发布时间:2018-03-30 09:58 作者: 柏松 徐永 汤宁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寿县始终把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重要增长极加快培育,大力推进文化旅游特色化,切实擦亮“名城”品牌,全力争创寿县古城暨八公山5A级旅游景区。

寿县历史上4次为都,10次为郡,名噪江淮。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书法之乡,如何擦亮“古城”旅游品牌,把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变成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真金白银,寿县正举全县之力进行破解。

如今,占地120亩、总投资1.52亿元的寿州古城游客集散中心已具规模,4500平方米游客集散中心综合楼拔地而起,可停靠100辆大巴和300辆小车的生态停车场、660米的景观步行道基本竣工,宾阳门景观吊桥、镌刻三十六郡图的观景台以及护城河码头即将开工兴建。工程全部竣工后,能直接为游客提供停车、旅游、休闲、娱乐服务,一改过去大巴进城难、景区压力大、游览体验差的被动局面。

随着《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的颁布实施,古城保护迎来了春天。寿县对古民居、文保单位实行优先置换,由政府统一收储,加以保护利用。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古城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建设。从2018年开始,每年整合资金2亿元,用于旅游业项目建设,提升景点品位,完善基础设施;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宣传推介、以奖代补,对新评定为国家3A、4A、5A级旅游景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200万元、500万元。谋划实施5A级景区创建提升策划方案,按照“保护一批、拆除一批、修复一批”的总体思路,实施重点景区景点开发提升工程,逐步保护恢复寿州古城特定历史风貌,推动“山水城”核心旅游区建设,把古城暨八公山建设成为5A级景区。

一城人文典故,千年魅力楚都。寿县古城在岁月的打磨下越品越有滋味,越来越有生机。2017年,寿县游客接待量达4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4.3亿元,再创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