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大一科技项目摘得国赛最高奖

发布时间:2021-10-13 13:5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在日前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大展终审国赛中,安徽理工大学《基于新风量和水泵转速分段控制的中央空调节能系统》项目以高节能性、高环保性、高创新性等优势,一举获得“全国零碳科技领航项目”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荣获该称号的项目。

全国青少年零碳科技项目(创意)征集项目按照绿色生产、低碳生活、零碳教育、区域环境治理改善四个重点领域,面向全国征集、遴选一批符合市场需求、具有较强落地推广前景的零碳科技项目。安理大获奖项目系该校团委选拔推荐的土木建筑学院项目,赛事从最终入围的100个项目中,择优评审出60个优胜项目,其中零碳科技领航项目15个、零碳科技先锋项目20个、零碳科技优选项目25个。赛事将举办零碳科技大展,开展项目展示推介活动,建立资源对接及合作洽谈平台,为项目提供落地资源支持,并邀请两院院士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中国青年在行动”论坛。 

记者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