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环保防线 打造绿色发展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14 13: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淮南市顺杰粉煤灰综合利用有限公司邀请中国石化淮南石油分公司安全环保讲师开展专题培训,员工们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安全环保理念的洗礼,为企业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顺杰粉煤灰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于2013年经招商引资入驻淮南市潘集区,主营范围包括污泥、粉煤灰等一般固废综合利用及销售等。2015年投产至今,实现销售额8563万元、税费900多万元,现安排就业岗位126个,2020年被列入市区规模以上企业。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淮南市顺杰粉煤灰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推进企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2020年公司投入固定资产约1200万元用作粉煤灰综合利用专项资金,同年10月该企业被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认定为处置其生产的灰渣等一般固废企业。2021年7月24日完成临时堆场滤饼气化渣混合料的全部外运工作,实现灰渣不落地。同时,煤气化生产场地、临时堆场与固废堆场保持整洁卫生,效果良好,受到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协作单位的一致称赞。

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每月按期组织安全环保检查,把安全环保常态化落实到生产实践中。相关人员深入到生产加工区域、储库、渣仓及运输路线,强抓措施落实和隐患治理,扩大监管范围,消灭安全环保监管的盲区、死角,形成全员牢固树立安全环保意识的生产氛围。

本次专题培训让参训员工进一步了解了安全环保工作形势,掌握安全环保基本知识,更好地落实安全环保各项政策,充分调动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环境保护的主动性、能动性,为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环保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树立正确态度,将安全环保的理念贯彻到以后的工作中,从保生产、促发展的角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狠抓源头管理,认真排查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环保长效机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环保绿色发展。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